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千寻位置获国际功能安全认证,今年将为L3级自动驾驶量产汽车提供服务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08 11:15

2020年4月7日,全球领先的时空智能基础设施千寻位置宣布,获得IEC61508和ISO26262功能安全认证,成为国际上唯一同时通过这两项认证的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商。

这也标志着,千寻位置已经拥有国际承认的功能安全生产体系,遵循该体系的产品——千寻位置智能驾驶专有服务(以下简称“FindAUTO”),符合工业及汽车领域国际功能安全标准。

千寻位置获国际功能安全认证,今年将为L3级自动驾驶量产汽车提供服务

▲国际公认的第三方认证机构SGS为千寻位置颁发证书

功能安全相当于设备或系统的“免疫功能”,指设备或系统能够及时检测失效,启动保护或纠正措施,防止或减缓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或环境污染等不可接受的危险事件发生的能力。在汽车ADAS及自动驾驶的相关应用中,功能安全更是不可或缺的标准认证。

IEC61508,标准名称为《电气/电子/可编程电子安全系统的功能安全》,是国际电工委员会颁布的一项用于工业领域的国际标准,旨在针对电气电子及可编程电子部件的整体安全生命周期,建立一个基础功能安全评价方法。ISO26262,标准名称为《道路车辆功能安全》,由IEC61508派生而来,是针对汽车电子电气及可编程设备的安全认证。

千寻位置获国际功能安全认证,今年将为L3级自动驾驶量产汽车提供服务

▲千寻位置获得IEC61508及ISO26262证书

此次,国际公认的第三方认证机构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对FindAUTO进行了全面认证,认证结果显示:该系统云端服务部分,符合IEC61508标准SIL-2安全综合等级;终端软件部分,则达到了ISO26262标准ASIL-B的安全综合等级。

千寻位置自正式启动功能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项目以来,在一年多的时间中,建立起符合IEC61508、ISO26262标准的产品安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设计开发工具链、测试验证工具链,并在FindAUTO中落地实施,目前已正式对外服务。

SGS中国区总裁杜佳斌表示,千寻位置的功能安全管理水平和团队水平均已达到国际标准,这为安全、有效、可靠的卫星高精度定位服务输出,提供了更坚实保障,希望SGS和千寻位置能够进一步合作,共同助力国产安全软件产品的应用和发展。

定位系统是自动驾驶汽车准确判断当前所处车道,并为后续驾驶动作做出正确判断的前提条件。“对自动驾驶汽车而言,高精度定位是关键性数据服务,不仅要精准,更要可靠、安全,这就需要功能安全发挥重要作用。”千寻位置智能驾驶事业部总经理年劲飞表示,“FindAUTO全面通过IEC61508,ISO26262标准,标志着高精度定位在量产智能驾驶汽车中的应用更加成熟。”

目前,FindAUTO已被成功部署到国际一流的车企项目中,将于今年开始在具备L3及以上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型中投入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