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捷豹路虎“全球裁员”实为“暂时停薪留职”,中国区未受影响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23 13:00

日前有中国媒体援引外媒报道捷豹路虎正在进行“全球裁员”,约2万名员工进入“无薪休假状态”,且管理团队将在未来3个月内减薪10%至30%。盖世汽车就此消息向捷豹路虎中国求证,捷豹路虎中国回应:为应对新冠疫情挑战,捷豹路虎将通过英国政府“新冠病毒工作保留计划”补助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工作的员工,并非裁员,且中国区未受此影响;相关的报道中谈到的“管理层未来三个月减薪10%至30%”则实为推迟发放,部分媒体对外媒的报道存在误读。

据捷豹路虎中国相关人士介绍,在疫情影响下,像全球许多车企一样,捷豹路虎位于英国的工厂目前处于暂停生产的状态,捷豹路虎并未解雇员工,只是在对英国业务的所有职能领域岗位进行评估与审查后,确保所有处于非关键岗位的员工进入暂时性的无薪休假状态。“在此期间,这些员工通过英国政府的’新冠病毒工作保留计划’可以获得相当于工资80%份额的国家补助,帮助他们维持正常的日常生活。”按照英国相关政策,暂时性停薪留职需要至少持续三周。捷豹路虎将对疫情恢复情况持续进行监控,一旦条件允许,公司会在政府相关权威部门指导下进行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

​捷豹路虎“全球裁员”实为“暂时停薪留职”,中国区未受影响
捷豹路虎创新产品设计工程中心

捷豹路虎近期的表现也让我们对其下一步发展充满信心。众所周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车企的发展遭遇挑战,纷纷停工停产。面对疫情,捷豹路虎中国快速响应,调用全球资源,全力支持中国及全球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开展创新营销模式,继捷豹路虎中国市场自去年年中取得连续六个月的双位数增长基础上,借中国疫情控制效果良好的东风,捷豹路虎在华经销商已基本全网恢复运营,销售实现回暖,相较二、三两月的销量提升超过7倍,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4.7%。

​捷豹路虎“全球裁员”实为“暂时停薪留职”,中国区未受影响
捷豹路虎中国全球领先的制造基地

欧洲各国在疫情期间纷纷推出失业补贴政策,从中受益的并非只有捷豹路虎一家企业。德国政府在在三月末率先推出政府失业补贴政策(Kurzarbeit),戴姆勒在德国的17万员工中绝大多数已经加入了该失业补贴项目,大众在德国的8万名员工及宝马在德国的2万名员工也已加入此项目。据悉欧盟正在考虑推出一项薪资补贴计划,以避免意大利与西班牙等受到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国家发生失业危机,如此项计划得以顺利实施,将有大量就业者从中受益。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